意味絶ち 塵へと帰せ

◇道標 cosmotan.lofter.com/post/1d0335d4_1cce41c0c

ANTI THE∞HOLiC 歌詞+設定翻譯

作詞:GAiA

作編曲:cosMo@暴走P

唄:巡音ルカ・鏡音リン

翻譯:柊泠

 

那麼!讓我們開始未來的真偽鑒定吧!

啊啊!不要被永远在誇大其詞的①炼金术所欺騙!

開端 是被失去所勾起的心煩意亂

推倒重来 重新編排 變換形狀  在排列組合中②不斷向終焉靠近


統治夜晚的魔物之王 在真心的苛責中崩潰

靠已消融的禁忌所仿造出的神明 終將去往被忘却的遠方

電子的並列自我 在星軸之腕的牽引下崩落

= 終歸是脫離了生命之法則而迷路

就連操縱著命運的神明們 也總有消失的一天

 

定理 公式 一切都被顛覆


啊啊!就算假裝給世界染上生<標記>

啊啊!破戒之罪的代償一旦累積就會瞬間消失

所追求的並不是延長線

而是貫穿過去 未來 現在的並行閃光<Ray>


不論是擁有之人還是未曾擁有之人 終有行至末路之時

走到盡頭 停滯不前 依賴軌跡 做出傷害自己而自保的愚行③


約定好的平靜安穩 被倦怠吞噬而盡

0<誕生>與消失交織而成的歌姬<文化> 不過是虛有其表的循環

輪迴的戀愛故事 向著亂數惡魔的讒言中墜落

= 終歸是無視了時間之法則的逃避

就連操縱著時間的神明們 也是無法逃脫的


命運 真實 一切皆是

(連 資質 壓迫 榨取 彈劾 等級差 局勢 都…)

可被改寫的

預想<劇本>


啊啊!將曾敬仰過的過去所關閉的圓環

啊啊!終於被燒毀的虛幻而單純的迴路

這種不講道理的世界 已然被忘記

掙脫圓環便能拜謁 那理想的 解

 

來吧!粉碎那欺騙著世界的關鍵吧

來吧!給那看似毫無生氣的虚飾永遠<fake loop>打上休止符吧!

從歷史的枷鎖中 解放出來的我們

期盼與等待著後繼者們的到來


-END-

——————————————————————

譯註:

※<>處為    寫作<讀作>

原文的「嘯く」查了一下通常有五個意思:

  1. 平然として言う。 (沉著冷靜/不以為然地說)

  2. 大きなことを言う。ほらを吹く。 (說大話,吹牛)

  3. 口をつぼめて強く息を吐く。また,口笛を吹く。 (用力吹氣。吹笛等)

  4. 詩歌を口ずさむ。(吟詩)

  5. 動物がほえる。(動物的吼叫)

這裡根據劇情所指取了2的意思,大家如果覺得其他理解方法更合適歡迎討論。

原文的「可換」指數學中改變演算或操作順序也能達到相同的結果的情況,即加法/乘法交換律等。

原文的「自切」指的是部分動物受到外敵攻擊時通過自斷身體的一部分來保命的行為。

————————————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整理譯文的時候感覺網上現存的翻譯實在是誤差比較多,所以忍不住自己重翻了一遍。
如果有什麼錯誤請指出。

—————————————————————————— 

nico附帶文件翻译

文:GAiA  譯:柊泠


Episode Encore

某位歷史學者的手記

 


地圖上所標示出的紅色印記。

這裡曾經是個極盡繁榮的國家。

已經褪色的宮殿,落滿塵埃的王座,重歸自然的城垣廢墟。

一切都展示著這裡曾有過國家的事實。

 

然而,就連一個平民也沒有留下,人類活動過的痕跡、

理應存在的記載關於國家的過去、展示其曾存在過的證明的書物也完全沒有發現。

 

不僅如此,就連曾生活在這個國家理應尚存之時代的人們,

竟也沒有一人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

 

留下的只有,通曉命運之女神由此誕生、

向著新世界啟程云云,歷史過短的神話。

 

 

這樣說著的我,也曾生活在這個國家應該尚存之時。

 

但是,這個國家是以什麼為主體、是誰在統治、信仰著什麼、是什麼人在居住等等,

沒有留下一點點的記憶及書物。

然而,只有關於神話的事,不知怎麼的「知道著」。

感到在遙遠的內心深處,知識的大地如同流雲般翻覆著。

儘管理性在拼命否定著,不可能有那種事。

 

 

在云的陰影之中能聽見,內心中留下的少許認知與經驗的領域里傳來的呼喊聲。

 

這裡確確實實曾經存在過國家!

知識正不斷地告訴我這件事!

 

每當提起這件事,旁人都仿佛見到了瘋子般,

用看到臟東西一樣厭惡的眼神、并帶著對不幸者的同情看向我!

 

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人肯關注這等、

仿佛將時間、空間、還有歷史都一併偷走了般的暴行呢!

 

 

為了弄明白這種可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我踏上了歷史學者的道路。

然而,領悟了人生的感覺,並不像雨過天晴。

 

如今像這樣臥于床上,連自由活動身體都做不到,

面對著快要到來的死亡,為了使無論到幾時都殘存著的怪異之感鎮靜下來,

只能將自己所想之事記錄下來。

 

 

然而,堵上了人生去追逐的、對「某事」提出的挑戰,最終以未曾想過的形式迎來了結局。

 

曾否定了其存在的女神們,如今就在我的眼前。

 

雖然難以置信,她們確實就在我的眼前存在著。

為何我會認為所看見的少女們就是那傳說中的女神,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儘管如此,我能感覺到一直深深刺在我心中的那份感覺,開始發生了變化。

 

啊啊,到底什麼是真實、我賭上了全部生涯去追逐的事物到底是什麼,

 

事到如今也什麼都沒有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

 

 

啊啊、命運的女神對我說了什

 

*手記至此中斷*


评论(3)
热度(4)
© 瓦落多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