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味絶ち 塵へと帰せ

◇道標 cosmotan.lofter.com/post/1d0335d4_1cce41c0c

Θ 歌詞 + 設定翻譯

とある異国ではやっているという

服用すると、空飛ぶ魚が見えるというドラッグ。

こんなクスリが出回るもんだから

いつからかこの国の人々は

生に対して執着がなくなっていきました。

——————————————————————


ΘCapsule


作词·作曲·编曲:cosMo@暴走P

呗:初音ミク

译:柊泠

B站點我。 


一點建議: 
最近有一種叫做θ的不好的東西正在流行的樣子 
請小心點哦

 
 

在生銹的 郵筒中 
       發現了久違的信 
        也不知是 從何而來

 

「這個城市中 
       景色最美麗的 
地方的  照片・・・

 

      貼在信上咯・・・」

 

  AAAH! AAAH!…

 

僅有的  興趣  和  瘋狂 
使日常的  背面  被窺視到了

 

無聊的  牢籠  和  黑白(单色)的  天花板 
說出的話語也  消散於空中

 

把繪本  和  人偶  紙張  和  蠟筆 
        一起帶出去 
                    要逃走了哦・・・↓

 
 

追趕著  ☪月亮氣球  踏上旅途吧 
  由神明大人  創造出的  這個世界 
                    我最討厭了

 

  AAAH! AAAH!…

 
 

紳士叔叔  給我看的 
好像是  流行中的「Theta」

 

送給我的  是小小的θ(Capsule) 
可能是甜甜的  又愉快的味道  也說不定

 

感覺看到了  鱼在天空中游泳 
正午時分也  無聲地  變成了夜晚

 

如果可以  許一個願的話 
下次也是      希望下次也是  不變的我 
     下次也是

 
 
 

所得到的  僅有勉強的安息 
   漆黑的黑暗  把一切吞噬殆盡

 

天 空 和 大 海 都 融 化 了 
 ☆(星星)   也 變 成 了    魚

 

我 的 身 體 
   只 是 一  直 
  墜   落   不   返

 
 

由幸福的 ♬(聲音)  所組成的 θ(Capsule)糖果 
    感覺好像      得到了回饋 
不過真是有點      來遲了呢

 

我 現 在 
  很  幸  福   喲 
但 是    為 什 麽 呢…

 

「很寂寞・・・」

 

         終於  察覺到了


這 個 世界


我是 最 喜 歡 的 吧


θ fin θ

——————————————————————



人物介绍 From CD「少女の空想庭园」

 

Shi-tan

 

梦想是成为画家的纯真无垢的少女

有一天,察觉到了很讨厌平凡而又闭塞的生活

为了追逐梦想而离开了家。

但是,不论怎样只有纸和蜡笔

就把画家当做目标也是有点无谋的

渐渐因为追逐梦想而感到了疲倦

这里如果是王道展开的话,

应该会跨越挫折成为了世界第一的画家吧。

这个故事的闯入者,给了她迷之药丸,

把她引向了空想的世界。

在眼前展开的是,她具现化出来的世界。

想要成为那个世界的住人,她向空中游起了泳。

 

—————————————————————————————————



故事介绍 From CD「少女の空想庭园+」

 

我最喜欢画画了。

所以想要成为一名画家。

人有着梦想的话,其他还需要什么呢。

 

○月△日

已经忍耐到极限了。

 

父亲也好母亲也好每天都只盯着电脑屏幕,

说着些无关紧要的日常会话然后睡觉。

这样的日子,不觉得无聊才奇怪吧。

但是,跟他们说我的梦想的事的话就一定会被否定。

绝对做不到的、你以为有多少人在想着同样的事啊?之类的

跟这些完全没关系吧!

我只是想画画而已。

只有这个才能让我的内心感到充实。

所以呢,差不多也已经做好觉悟了!

要逃出去了哦!

 

明明这个国家就算人们什么都不干,机械也会完成一切的

为什么就不能去想想更加快乐的事情呢。

 

■月△日

住在在城市中最高的时钟塔上已经一个月了。

明明景色这么漂亮,却没有一个人来过这里。

 

将画的画拿到街道上去分发

但是来看我的画的人几乎没有。

不过,这种程度而已我才不会受挫呢。

 

☆月○日

时钟塔难得来了人。

想着去搭个话吧而看到那人的脸的瞬间,身体都僵住了。

浑身散发着不能接近的气场。

那个人坐了下来很陶醉地开始画起了画。

稍微过了一会,画完了画之后,

从那里跳了下去。

人生中第一次听到的肮脏的声音,和东西。

很快就被机械们收拾掉了。

男人在那里留下了一幅画。

鱼,在空中游泳。

 

△月◎日

一直一直都好在意啊,鱼在空中游泳的世界。

终于知道了去往那个世界的方法。

能飞向天空之海的门票,我已经得到了。

 

我知道的。吃了这个的话会变成什么样。

但是总觉得已经怎样都无所谓了。

我曾经是有画画的吗。

还是说是想要有人表扬我的画呢。

这种复杂的事已经不用去想了。

 

今天,天空比以往要更加的蔚蓝。

果然这个世界我最讨厌了。

 

最后的最后让我看见这么漂亮的天空,真是太狡猾了!

评论
© 瓦落多堂。 | Powered by LOFTER